A是薰不是熏O✨

解剖玫瑰

【槟红】Kiss Me And Kill Me Ⅵ(完结)

总觉得这对的刀好吃▄█▀█●

先甜着吧,找机会再虐(๑`^´๑)

完结撒花~

以后会不定期更新番外der๛ก(ー̀ωー́ก)

🔗围脖自取哈






蓝红作为这次AM的代表,当然不能和罗槟一起去会场,还是要先回公司。


罗槟再次当了一个尽职尽责的司机,把蓝红送到了公司。


"早点去,别让我等你。"


"师哥,我要选礼服,做造型还要时间,估计还真得让你等一阵了。"


蓝红给罗槟正了正领带。


"你要是晚来,我就向你们领导汇报,就说你们合作态度不好,故意放我们鸽子。"


蓝红失笑,"师哥,你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


罗槟搂住蓝红的腰,在她唇上轻轻一点,末了舌尖扫过她唇角。


"跟你在一起之后。"


蓝红拧了下他的腰。


"行了,快走吧,不然变成我等你了。"


罗槟恋恋不舍地捏了捏她的脸,"走了。"


"拜。"


大秀如期开始,罗槟,何塞,戴曦和栗娜几个人站在二楼入口,何塞暗中吐槽他们几个比过年门上贴的年画还悲惨,不仅要接受目光洗礼,还要挂着面对七大姑八大姨时才会用的虚假微笑跟自己根本不熟的人拥抱。


蓝红到的时候,正好是一众明星入场的高峰期。


就算这样,她还是吸引了一众目光。


AM自家的红色紧身高定礼服完美地勾勒出她身体的曲线,加了层薄纱的露背装显得她又纯又欲,耳上戴着Valentino2020的限量款珠宝。


蓝红没有在给明星们准备的红毯上多过停留,她一向不喜欢相机的闪光灯,那种感觉就像自己被暴露在众人目光下,她喜欢成为焦点,但并不想要成为相机里没有感情的定格,最后止于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她走到二楼,一眼看到挂着假笑的罗槟。


她拎着礼服的裙摆慢慢走到他面前,两人像普通的合作伙伴一样拥抱,只有罗槟知道,蓝红贴着他的耳朵吹气,


"师哥害我只能穿这件礼服的仇,晚上再报。"


罗槟知道,在下午各品牌春夏新品都展示之后,大秀打着晚宴旗号的"社交晚会"才是真正吸引蓝红的part。


毕竟权璟的大秀吸引了全国不少知名的广告人和独立设计师,对于蓝红这种刚刚回国的"新人",绝对是一个在圈子里积攒资源的绝好机会。


虽然她是AM总经理,但毕竟刚刚回国不久,环境不一样,要不是她能力过硬,早就不知道被谁从这个位置上挑下来了。


大秀开始之后,罗槟远远的看着蓝红半眯着眼,摸着自己右耳上的耳环,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有点疑惑。


这是蓝红对某个人产生兴趣的标准动作。


蓝红看的,是戴曦。


新品展示结束之后,罗槟发现蓝红和戴曦都不见了,他绕着会场找了一圈也没找到。


罗槟让栗娜替自己看一下,然后转身从后门出了会场。


果然,他在后门离安全出口不远的地方看到了两人,好像在吵架。


准确的说,是戴曦情绪激动地在吵,蓝红漫不经心地在听。


虽然听墙角这事挺不道德的,但是罗槟还是干了。


戴曦在指责蓝红把合作公司违约的事甩给了栗娜。


蓝红看着面前二十出头的女孩一副代表月亮惩罚你的样子,忽然有点头痛。


"蓝红,你没有心吗?你都不认识栗娜姐,你怎么好意思把所有错都推到她身上?你为什么那么利益?难道在你心里钱比什么都重要吗?你…"


"是,钱比什么都重要。"


蓝红打断戴曦。


"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你展示梦想的大舞台吗?这是修罗场!在这里不论手段,只论输赢!"


蓝红本来没有多激动,但可能是在戴曦身上看见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她才忍不住多说了几句。她如果能回到过去,一定要对曾经的自己说,对自己再狠一点,再狠一点,你不狠,以后连个给你收尸的人都没有。


一阵风吹过,早春的风并不很凉,但多少也带着些寒气,她觉得有点冷,看了呆在原地的戴曦一眼,施施然走了。


"看来我又看了一场好戏。"


罗槟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搭在蓝红肩上,顺便牵住她的手。


"听了多久了?"


"刚要出来英雄救美你就走了,一点机会也不给我。"


蓝红的手总是冰凉,可是罗槟觉得现在她的手比平时更冷,他捏捏她的手。


"怎么?受刺激了?"


"我是羡慕她。"


两人说话这会功夫,已经从后门回到了会场,蓝红把罗槟的西装给他穿上,又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确定两人仪表正常之后,才推门进去。


罗槟从应侍生的托盘里拿出一杯香槟递给蓝红。


"羡慕她什么?年轻?"


她接过,但是没有喝,看着杯子里的气泡慢慢上升,然后在表面破碎。


"不是,是羡慕她能把自己幻想成拯救世界的奥特曼,把自己认为不好的东西当成小怪兽来打。"


你看,人人都以为自己是块闪闪发光的大钻石,执着地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的奇怪鸡汤。


其实我们都只是空中的尘埃,可是漂浮在空气中的感觉其实很好,能看到那些大钻石看不到的风景,在生命结束的时候落回大地,继续做着有关钻石的梦,幻想自己是星星的碎片,然后就这么美妙地死去。


捕捉到她语气里的怅然若失,罗槟安抚似的搂住她的腰,蓝红回头给他一个微笑,用刚才的那杯香槟掩饰自己眼里的迷茫和淡淡的悲伤。


"行了,去和你们公司的人打太极去吧,这个机会别浪费了。"


"不用我陪着你?"


"没事,而且我也要去收收网了。"


"不许让人占了便宜。"


罗槟放在她腰上的手用了下力,然后接过她手里空了的香槟杯。


"去吧。"


罗槟知道,蓝红从来不是靠男人活着的女人,她出席各种party和宴会,尽情散发自己的魅力,她向来目的明确,比起坐等机会从眼前走过,不如主动出击,只要不触及她的底线,能在酒桌上解决的问题就没必要拿到办公室里谈。


方便快捷。


这也就是为什么她二十九岁就能坐上现在这个位置,蓝红的世界里没有绝对的爱恨,只有相对的喜欢和讨厌,因为她知道自己情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利益。


罗槟看着她穿梭在人群中,看上去认认真真地和每个人谈话,可他知道,被她搭话的人早就被具象化成桌子上的一份份合同和银行卡上的存款,也就只有这样,才能让她的唇角一直保持着完美的弧度。


"罗槟,我说你能不能别看了?人家蓝红又不是三岁小孩,还能丢了?"


又是何塞。


"你就酸吧,蓝兰还没追到手呢吧?"


"你你你…我都不好意思说你…"


"我什么我?用不用我帮你套套话啊?照你这进度,估计等明年春季大秀的时候都追不到。"


何塞在某些时候总是无比痛恨自己交了罗槟这个损友,尤其是现在。


蓝红拿着一杯香槟,走到栗娜面前。


"栗娜。"


"蓝红。"


她们并不认识,理论上说,她们只在罗槟家见过一次,可是她们都准确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而且都藏着自己的情绪。


"要不要跟我干?"


"什么?"栗娜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跟我去AM。"


"为什么?"


"我欣赏你。"


"呵,因为你算计了我,但是我还能笑得出来?"


"不是,是因为你有资格站在这。"


栗娜皱眉,她早知道蓝红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可没想到她能站在自己面前,毫不掩饰她目光里对自己的欣赏。


"算了。"


"怎么?怕我抢你的男人?"


"那倒不是,怕你报复我。"


蓝红轻飘飘地碰了下栗娜的杯子。


"有你在师哥身边,我还比较放心,总比那些没什么脑子的小女孩强。"


栗娜笑了一下,把杯子里的香槟一饮而尽。


"看来,确实是我输了。"


栗娜在这一刻才意识到,蓝红绝对不只是何塞嘴里普通的拜金女孩,她是那种就算面前是千军万马,也能戴着耳机,掏出镜子补个妆然后说,你们慢点走,别吵到我听音乐。


大秀结束之后,罗槟带着蓝红回家。


"去你家,饿了,我家里没吃的了。"


蓝红一边摘掉耳环一边说。


"想吃什么?"


"嗯…想吃点水果,家里有吗?"


"有芒果和樱桃,好像还有橙子,还想吃别的吗?"


"芒果就行。"


"好。"


蓝红把耳环放在罗槟的包里,把自己的手机掏出来,漫不经心地摆弄了两下之后,关掉手机,看着罗槟的侧脸。


"师哥,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我啊?"


"你应该问我问为什么那么爱你。"


"嗯,有道理。"


"怎么不问了?"


"没必要了。"


蓝红去卸妆,罗槟在厨房给蓝红切水果。


罗槟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蓝红正穿着一件有点对她来说有点oversize的睡裙,趴在沙发上看电视。


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早就设计好的动作,电视发出的光打在她的脸上,罗槟忽然有用岁月静好的感觉。


《了不起的盖茨比》。


她挪了挪身子,给罗槟空出一个位置,然后枕在他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盘子里的芒果。


罗槟把一旁的毯子拉过来,给她搭在肩上。


 "All the bright precious things fade so fast… and they don't come back."


(所有光鲜亮丽都抵不过时间,而且一去不复返。)


" If we have a dream, never wake up, that means the dream still a dream?"


(如果我们做了一个梦,而且从未醒来,那这个梦还是梦吗?)


结尾盖茨比等来电话的时候,蓝红缩在罗槟怀里泣不成声。


她喜欢在电影的结尾肆无忌惮地落泪,用悲伤的情节麻痹自己的神经。


就像看过无数遍的老电影,就算能记住每一句台词,每一帧画面,她还是会打开电视,用一个空闲的晚上哭去一包纸巾,然后顶着有点红肿的眼睛进入梦乡。


罗槟把她的眼泪擦去,轻轻抱住她。


"想到什么了?"


"在想,你会不会离开我。"


"我不会,永远不会。"


罗槟吻上蓝红唇角,尝到眼泪的咸。


"别哭。"


"嗯………"


蓝红感受着罗槟的呼吸,眼泪却更加汹涌。


"师哥…"


她在呼吸的间隙叫他。


"什么?"


"一辈子陪着我。"


"好。"


她很少说永远,一辈子太长,所以用生命为诺言太过沉重,她从来不渴望谁承诺她一辈子,可是当罗槟说他爱她的时候,她不得不承认,她是感动的,她伤过他,他仍然爱她爱的义无反顾。


@A是薰不是熏O


"这次之后可以休息一下了吧。"


蓝红趴在浴缸的边缘,眯着眼问他。


"稍微放松一下而已。"


罗槟帮她把后背冲了一下,拿浴巾把她裹起来。


"师哥倒是有时间了,我估计要开始忙了。"


蓝红拉着罗槟的手从浴缸里走出来,罗槟轻轻巧巧把她圈在自己怀里。


"AM这么惨无人道吗?刚刚办完大秀还有活干?"


"我不是跟你说了吗?美妆线。"


她搂住罗槟的脖子。


"累了,抱我。"


罗槟从善如流,抱起蓝红。


"晚安。"


第二天,蓝红醒来的时候,发现罗槟不在。


她光着脚出了卧室,看到客厅里满地的玫瑰和站在中间的罗槟。


"怎么?没有单膝下跪?"


蓝红调笑着问。


"当然有。"


罗槟拿出每个女孩都想要的红色丝绒戒指盒,对着她单膝下跪。


"你愿意吗?"


蓝红看着罗槟把戒指戴在自己无名指上,忽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勉勉强强吧。"


她不自然地扭过头,掩饰自己眼里的泪光。


罗槟看着她口嫌体直的样子,低笑出声。


"再哭就不漂亮了。"


"谁说的,就算我哭死也是最漂亮的。"


她被他这么一逗,眼泪也憋回去了,小粉拳直落在他的胸口。


"好好好,你最漂亮。"


罗槟拉住她的手,把她圈在自己怀里。


"我说了,我会陪你一辈子的。"


他们终于在一起了,没有像黛西和盖茨比一样的兰因絮果,也没有像《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和乔一样的遗憾。


"师哥。"


"怎么了?"


"一会客厅谁收拾?"


"…………"





end.




完结撒花~~~~

没想到这个脑洞居然能写这么长(๑•́ ₃ •̀๑)

好喜欢红姐啊(๑`^´๑)

更喜欢我鸥๛ก(ー̀ωー́ก)

槟红这对偏成年向的爱情还是第一次写( ‘-ωก̀ )

蟹蟹可以一直看到现在的大家(๑•̀ω•́๑)

鞠躬!!!(๑•̀ㅁ•́๑)✧

评论(34)

热度(1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