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是薰不是熏O✨

解剖玫瑰

【山离】吹一吹就不疼了

一个小甜饼~o(〃'▽'〃)o

有点长预警( ‘-ωก̀ )

离姐一受伤就撒娇罒ω罒










"回来了?洗手,吃饭。"


"好嘞领导,等我换个衣服。"


陈山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他刚刚跟乔瑜一起走了一段路,乔瑜抽烟,他身上也不可避免地粘上一点味道。陈山知道张离特别不喜欢烟味,所以他从来不抽烟,更不会把这个味道带到厨房去。


因为张离不喜欢。


"领导,明天荒木惟说要让我们两个一起去马场。"


"我们两个一起去?"


张离皱眉,荒木惟几乎没有主动要求过让她跟陈山一起出去,看来这次是约了什么人,才需要他们这对夫妻出席。


陈山在张离提问的一瞬间就走神了,因为张离如果在吃饭的时候想事,就会习惯性地咬住筷子,陈山特别喜欢看她咬筷子的样子,唇软软的,微张的小嘴露出一点牙齿,有点像陈山小时候养在家里的兔子。


"陈山?"


张离看陈山一直盯着自己发呆,也没听自己说话,出声喊了他一句。


"嗯?"


"我说,这次荒木惟还约了谁?"


"哦,钱时英,唐曼晴,还有陈老板他们,据说麻田夫妇也回来。"


"怪不得啊,请我主要是因为麻田太太会去吧,这样他凑这个局也不会太突兀。"


"不愧是领导,荒木惟那点小心思一下子就被你看出来了。"


陈山笑嘻嘻的,张离白他一眼,夹了块肉放到他碗里。


"吃饭。"






"领导,我帮你梳头吧。"


"你会吗?"


张离正拿着梳子准备把头发盘起来,听到陈山这么一说,以为他在开玩笑,下意识地问了他一句。


"一回生,二回熟嘛,不会我可以学啊。"


陈山说着,从摇椅上起身,把张离手里的梳子抽走,开始一下一下地给她梳头。


陈山当然会梳,张离每次梳头的时候他都拄着脸看她,看她把头发拢起来,转个圈之后用珍珠发卡别在脑后,她的手生得漂亮,陈山觉得光是看她给自己梳头都是一种享受。


张离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刚想拒绝,可是看到镜子里的陈山满脸温柔的样子,忽然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陈山很快就把她的头发挽起来了,跟张离平时的自己梳的几乎一模一样。其实如果不是时间不允许,陈山真想再慢一点,她头发滑滑软软的,上面还有他买回来的玫瑰香波的气味,甜甜的香香的,陈山喜欢得不行,如果不是怕张离生气,他真想埋在她颈窝里呼吸她头发上的身上的味道。


"好了,走吧。"


张离看陈山又盯着她发呆,轻轻拍了拍他,然后飞快地起身去换衣服。


陈山当然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起身,她脸上耳垂上的红,他刚刚看得一清二楚。


领导害羞了。


马场离得并不远,坐了半个多小时的车,陈山和荒木惟到了的时候,被通知麻田夫妇已经到了,正在休息室等他们。


张离和陈山对视一眼,陈山握住张离的手,跟在荒木惟身后,一起进了马场。


"陈先生和陈太太感情真是好。"


麻田夫人对张离一直是有好感的,毕竟在火车上也算是受了她的救命之恩,现在看到张离和陈山,免不了寒暄几句。


"麻田夫人说笑了,是我一直黏着我太太,她呀,在家一点好脸色都不给我呢。"


张离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瞪了陈山一眼,陈山马上不笑了,一本正经地站直了身体,麻田夫人看着陈山的样子笑出声,随即在场的人也都露出笑脸,倒是让氛围活跃了不少。


"我看哪,陈先生娶了陈太太,那是他修来的福气,不然陈太太这种大家闺秀,怎的能看上陈先生。"


唐曼晴挽着钱时英款款走来。


"虽然唐小姐这话是在骂我,可是我听着怎么这么开心呢。"


啧,唐曼晴这个女人,要不是看在张离和他大哥的份上,陈山早就跟她翻脸了。


虽然不太可能。






"陈山,你过来。"


趁着一行人去换衣服的时候,荒木惟把陈山叫到一旁。


"荒木先生有何吩咐?"


"你猜今天会发生什么?"


陈山一愣。


"我们来这抓人?"


荒木惟露出满意的笑。


"人,我们已经抓到了,就在尚公馆,我们是来钓鱼。"


"我知道了荒木先生,我会注意的。"


荒木惟拍拍陈山的肩,示意他可以走了。


"荒木先生,您就这么放心陈山替您做事?"


"如果他是奸细,总会有露出马脚的那一天,我们,只需要耐心等,等他露出破绽。"


千田英子点点头,没再说话。






"陈太太不会骑马?"


麻田夫人注意到张离为难的表情,开口发问。


张离摇摇头,她确实不会,这没什么好遮掩的。


"没关系,我让我丈夫去找个教练教你吧。"


还没等张离拒绝,麻田夫人就已经找了麻田,几句话的功夫,就叫来了一个教练。


"你好陈太太,我是高木。"


高木向张离伸出手。


"高木先生你好,今天就拜托你了。"


张离礼貌性地轻握一下他的手,高木却拉着她的手不放,还趁机挠了下她的手心。


张离微不可察地皱眉,迅速把手抽回来。


"陈太太,请吧。"






陈山换了衣服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张离骑着马,脸上表情不太好,可能是因为身后坐着一个笑得异常猥琐的男人。


册那!手往哪放呢!居然敢对我老婆有非分之想!!!


陈山暗骂一句。


"陈山君,怎么不去选一匹马呢?"


"荒木先生,我想和我太太骑一匹。"


陈山语气里有点咬牙切齿。


荒木惟自然也注意到高木的不老实,他知道陈山对张离的保护欲极强,也不想因为这点小事搞得不愉快,于是点点头表示让陈山随意。


陈山几步跑到张离面前。


"这位先生,请你下来吧,我夫人看上去对你不太满意。"






"陈太太不乖乖等我,该罚。"


陈山如愿坐到张离身后,搂着她的腰拉着缰绳,伏在她耳边吹气。


"别闹,那是麻田找来的教练,我总不能拂了他的面子。"


张离轻靠在陈山怀里,松了口气,她没骑过马,刚才是强忍着害怕跟身后的高木周旋,同时尽可能地把自己的身体从那双手里抽离。


可是陈山坐在她身后的时候,她没来由地安心,就连陈山暗戳戳地吃她豆腐她都没像平时一样生气,就安安静静靠在他身上。


"领导,害怕吗?"


"有点。"


张离点点头。


"没事,你相公护着你呢。"


陈山说着,腿上一用力,那匹马就小步走起来。


"荒木惟跟你说什么了?"


"他说有军统的人被抓了,就关在尚公馆。"


"你没提前接到消息?"


"没有,飓风队那边一点消息都没有,所以我猜这事是假的,白费了荒木惟今天摆这么大的排场。"


"就算这么说,你也不能掉以轻心,荒木惟那么多疑,千万不能让他怀疑到你身上知道吗?"


"放心吧领导。"


陈山把张离牢牢圈在怀里,张离坐得稳,也不像刚才那么害怕,慢慢从陈山怀里起身坐直了身子,陈山还没抱够她呢,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就这么轻易放过,手上一用力,刚刚还小步走的马就慢慢跑起来。


"陈山!"


张离吓了一跳,陈山趁这个机会又把她搂在怀里。


"领导,好好坐着,不然一会儿摔了我可不管你啊。"


张离怎么能看不出来陈山这是故意的,她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向后轻轻锤了他胸口一下泄愤。


陈山偷偷在张离脸上啄了一下,满意地看着她脸红到耳朵尖,搂着她的手又紧了紧,骑着马绕着马场走了几圈之后,看到一边的麻田夫妇和钱时英都往休息区这边来了,才拉了绳子让马慢慢停下来。


"陈太太还习惯吗?早知道陈先生会骑马,就不叫高木君来了。"


"我先生他技术不太好,高木先生刚刚教会我很多,还要谢谢麻田太太呢。"


陈山听到技术不好那句的时候,放在张离腰上的手一用力,伏在她耳边低声说,


"你老公技术好不好,你还不知道?"


然后他就看见张离耳朵比刚才更红了。


几匹马并排走着,张离和陈山在最外侧,然后是麻田和钱时英。


张离本来已经打算让陈山抱她下来,可是就一转身的功夫,余光扫到一个躲在一旁灌木丛里的身影正举着枪对着这边,她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把陈山推开。


"小心!"


一声枪响。


子弹正好从她肩上划过,张离轻哼一声,马受了惊,两人双双从马上摔下来,陈山忙用护住张离,这才没让她又添个摔伤。


陈山抱起张离躲到一旁的草垛后,迅速拔出枪,对着刚刚那处打了几枪,唐曼晴和钱时英也都找了掩护,荒木惟带来的人马上把这块区域围了起来,陈山听到那面没了动静才转过身来问张离,


"张离!没事吧?"


"没事,划了一下而已,稍微处理一下就行了。"


说是这么说,可是陈山看她疼的脸都发白,子弹虽然没留在身体里,但擦出的伤口伴着烧伤,怎么都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再忍一下,一会送你去医院。"






那个开枪的人早就不知道被谁打成了筛子,麻田沉着一张脸,麻田夫人受了惊吓,唐曼晴和钱时英倒是没什么事,不过脸色也都不太好看。


荒木惟表示那个人看起来是临时起意,目标应该是麻田夫妇。


"荒木先生,我想先带我太太去医院。"


陈山扶着张离,她伤口刚刚紧急处理过了,不过最好还是去医院看看。


还没等荒木惟说话,麻田就先开口,


"坐我们的车去吧,这次也是多亏了陈太太。"


"您太客气了麻田先生。"


陈山看张离惨白着一张脸还挂着笑跟麻田说话,心里不爽却不能表现出来,刚想抱着张离起身却被她摁住,可能是怕他太冲动了惹得荒木惟不高兴。陈山看着荒木惟脸色不善的样子,估计是因为麻田抢了他的话,也就没坚持,不过搂着她腰的手紧了紧。


"行了陈山,快带张离去医院吧。"


荒木惟开口,陈山也就不再耽搁,带着张离去了医院。




全文微博@A是薰不是熏O


评论(75)

热度(2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