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是薰不是熏O✨

解剖玫瑰

【范闲×苏瞬卿】不负卿(十三)

据说已经半个月没更了(ノ)`ω´(ヾ) ​​​ 

我不信一定是假的,本甜豆明明昨天刚更新( °◅° )








【二十五·与君同】

 

范闲知道以费介的性格,一定会马不停蹄赶到北齐,他要做的,就是在他老师来之前稳住苏瞬卿的身体,不让情况继续恶化。

 

苏瞬卿每天睡的时间越来越长。偶尔醒过来的时候还老是咳血,范闲一步都不敢离开,生怕她出什么事自己还不在身边。

 

所以后来煎药的活也被放到苏瞬卿房间里面去,范闲怕烟气熏到她,于是开了个小窗,自己蹲在外面一边煎药一边看着她的情况。

 

各式草药混杂在一起自然是苦的,苏瞬卿每次喝的时候小鼻子都皱起来,范闲看着又好笑又心疼,只能找了些糖果蜜饯之类的给她吃。

 

费介赶来的倒是快,看了苏瞬卿的情况之后把范闲叫了出去。

 

"老师,怎么样?"

 

"毒倒是能解…"

 

费介脸上表情有点复杂。

 

"可苏尚宫是在哪中的毒?"

 

于是范闲把沈重的事跟他说了,费介听了,整张脸都变了个颜色。

 

"这毒…是我调的。"

 

 

 

 

 

 

 

 

范闲总觉得心里有点复杂。

 

自己老师调的毒,是庆帝命令的。

 

据说是十几年前庆帝还没登基的时候,找人调查了苏瞬卿的来历,怕她威胁到他,于是和费介陈萍萍一起商量了计划准备除掉她。

 

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苏瞬卿会受这毒药这么大影响,普通的毒根本不可能奈何得了她,除非这药就是专门给她调配的。

 

不过费介的意思是,庆帝发现苏瞬卿并不会威胁到他,反而是他登基的绝好助力之后,就把这份药方连带着已经做好了的药全都毁了。按理说除了他们三个不应该有别人知道这件事。

 

除非庆帝没有毁了那份药,而且一直对苏瞬卿有戒备,甚至可以说是杀心。

 

范闲知道庆帝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可是这并没有什么要紧。在这个世界,他所在乎的只有那么几人,很明显庆帝不在其中。

 

范闲看着费介跑前跑后地找药,一双小豆眼里除了担心还有点紧张,好像是怕范闲因为这件事疏远了他。

 

"老师。"

 

"啊?什么?"

 

费介从一堆草药里抬头,范闲看着好笑,现在的费介颇有种当年在儋州师徒两人互相投毒然后又灰头土脸地调解药的样子。

 

"不管发生什么,你永远是我老师。"

 

 

 

 

 

 

 

 

"费老来了?"

 

"嗯,接到消息就赶来了。"

 

苏瞬卿刚醒就被范闲搂在怀里,她稍微动了几下,把自己埋在他怀里。范闲吻了吻她额头,手抚上她散在身后的发。

 

调养了几天,虽然不是很明显,但苏瞬卿情况也稍微有所好转,睡的时间也短了不少,只是整个人瘦下去,现在身子轻得不成样子。范闲心疼,但是也没办法。她根本吃不下东西,有时候因为怕他担心,会强撑着吃一些,可也没什么用。

 

"能看到吗?"

 

范闲问她。虽然像蒙着一层白纱似的雾蒙蒙,但那双眼还是美的,如果她不说,别人轻易是看不出她眼睛出了问题的。

 

"嗯,比之前好多了。"

 

苏瞬卿没有撒谎,她确实能看见眼前人的轮廓,虽然还是朦朦胧胧,但比起之前已经清晰了许多。

 

范闲松了口气,这说明他之前给她用的药有了效果。如果他调的药没问题,那他老师十有八九就能解了苏瞬卿身上的毒。

 

"费老不是受伤了?你这么着急把他叫来是不是不太好。"

 

"我有点担心他,但老师毕竟是个医师,总不会伤了自己。"

 

范闲顿了顿,伸手点在苏瞬卿额头上。

 

"不像你,一天天的不让我省心。"

 

苏瞬卿瘪了瘪嘴,扭过头把自己脸埋在他胸前,一副不想多说话的样子,范闲笑了笑,一个吻落在她发顶。

 

"听话,等你调养好了我们就回家。"

 

"嗯…"

 

苏瞬卿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伏在他身上闭上了眼睛,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听清他说话了没有。

 

范闲刚把放在一旁的被拿过来搭在她身上,就听到费介在外面喊他,嗓门还不小。

 

结果费介这一喊,倒把苏瞬卿吓了一跳。本来就刚睡着,现在从范闲怀里懵懵地抬头,猫一样呼噜了一下之后又缩回到他怀里,眼睛都睁不开了的样子。搂着他的手也紧了紧,整个人都贴在范闲身上。

 

范闲失笑,这小猫粘在自己身上了似的,他也不忍心再把她放下,只好捂住了她耳朵向外面那位解释了一下,这才把人好好搂在怀里。

 

 

 

 

 

 

 

 

 

 

 

"老师,怎么样?"

 

费介看范闲来了,把面前一排药瓶药罐都堆到他面前。

 

"这么多?"

 

范闲吓了一跳,如果都吃完,那可真是要让苏瞬卿把药当饭吃了。

 

"废话,当年用了多少料我还不知道?"

 

费介顿了一下,忽然意识到中毒的人是自己徒弟的…亲媳妇,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以后又接着说,

 

"药,我已经给你调好了,先吃个两三天看看效果,不过我觉得啊,应该没什么问题,毕竟苏尚宫不是一般人,她那个体质,你都羡慕不来。"

 

"是是是,谢谢老师了。"

 

范闲倒是没觉得怎样,他老师什么性格他还是清楚的,他自然也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而发什么脾气。

 

费介一脸复杂地看着范闲。

 

"怎么了老师?"

 

"没事儿,就是吧……提醒你一句,现在苏尚宫吃着这些药,千万不能让她受什么刺激…尤其是……"

 

"是什么?"

 

范闲一头雾水。

 

"你最近…稍微克制一下,想干什么至少等回了庆国再说…"

 

"老师,我和她还没…"

 

"行了行了别解释了我都懂啊,你们年轻人的事我可管不着,赶紧给我找个地方让我歇一歇,老胳膊老腿儿的可经不起折腾。"

 

范闲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哦对了,是之前押送司理理的时候。

 

范闲忽然意识到,自己这位老师好像对自己有什么误解。

 

 

 

 

 

 

 

 

费介的药比范闲预想中起作用还要快,两三天的功夫苏瞬卿就已经好转了不少,体内真气也慢慢地恢复过来,一双眼也清明了不少。范闲稍微放了心,偶尔也抱着苏瞬卿到外面走走。

 

因为范闲把王启年和高达留在驿站,身边也没个伺候的人,前一阵子不觉得怎样,苏瞬卿视力恢复了之后范闲才觉得,自己确实应该把王启年叫过来。

 

还是因为苏瞬卿发现范闲因为照顾她,几天没好好吃饭,眼下也一片乌青,因为自己现在也没法照顾他,于是自责得不行,最后劝他把王启年找过来,多少能帮上点忙。

 

范闲其实是拒绝的,一是他并不觉得多累,二是毕竟二人世界他还没享受够。虽然院子够大,但费介并没有和他们住在一起,只是偶尔来送药,顺便看看苏瞬卿的情况。但是苏瞬卿带着点泪的眼睛实在让范闲没法拒绝,所以最后只能把王启年找过来。

 

所以,王启年就又被叫到范闲身边,这次身边连个高达都没有。

 

 

 

 

 



 

 

 

 

 


 王启年:我可太难了

 




评论(58)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